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50万元起步的保时捷跑车718将先推插混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3-16 10:00

保时捷,Porsche,是德国大众集团旗下的豪华汽车品牌,以生产高级跑车而闻名,它的创始人是一位著名的汽车设计师。

不光在汽车圈响当当,保时捷这个品牌,除了是欧美高端汽车品牌的主要代表,家喻户晓,在2018年的世界品牌500强中也能排到第60名,而且这个品牌还在继续上升,到了2019年,升到了第50位。

保时捷品牌

被中国人熟知的保时捷经典车型有:911、Boxster、Cayman、Panamera、Cayenne、Macan。

今天我们要提到的是保时捷718,它是保时捷旗下最入门的跑车,54.5万元人民币起步的售价,也让它成为超越奥迪TT等车跑车梦候选车型。

最近,来自海外媒体的消息,保时捷718跑车的电动计划最新进展:2023年后才会推出纯电动的版本,之所以还需要3年时间,是因为电池重量的问题。 

保时捷718

上个月的保时捷Taycan的电池爆炸门,是让保时捷针对电气化跑车的研发进度放缓的主要原因。目前,保时捷正在对多台搭载了电机与电池组的718 Boxster车型进行测试,但是因为电池重量,导致目前测试车无法实现这款跑车应该有的性能指标。 

保时捷Taycan电池爆炸

试验车是在Premium PPE电气化平台上设计的,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 ,这个电气化平台是由奥迪与保时捷为了降低研发成本而共同合作开发的,这个全新的PPE平台,将从大众的MEB平台、大众和保时捷专为电动超级跑车而合作的SPE平台中吸取经验,利用两个平台的的技术模块,进一步优化,从而为开发出更高性能的豪华电动车做准备。从2022年起,它将用于保时捷、奥迪、兰博基尼、宾利的电动车车型研发,未来保时捷Mission e和奥迪e-tron quattro都将在这个平台进行生产。据称,PPE平台的合作研发,或将为奥迪和保时捷节省30%的成本。 

PPE平台

来自保时捷研发部门发言人的预计:到2023年,电池的密度将增加25%,这就意味着电池的重量将会相应减小,可能那个时候才是718电动车型上市的合适时机。而在此之前,会先推出插电混动版车型,追随Panamera、Cayenne等热销车型的插混版本,以应对需求越来越强的新能源市场。

对于保时捷品牌来说,比电气化更重要的是对车辆操控和运动性能的追求,不管是纯燃油车型、混动车型还是纯电车型,都要在不影响操控乐趣的前提下实现。这是保时捷这个汽车品牌的基因、灵魂。 

2020款保时捷718 boxster spyder

虽然718的电动计划看起来还很漫长,但是保时捷车迷们将在明年(2021年)迎来以Macan车型的纯电动版SUV车型。也许在未来的5年后,我们真的没有机会再体会汽油版保时捷的震天声浪,而是好像驾驶着一台模拟游戏机一般的出现在街头。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03 16:45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5-12 17:37

德国大众集团旗下的豪华汽车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