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中大型SUV最畅销都是谁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4-02 09:25

以往我们国内汽车市场的销量,都是以国产后的车型为主,即便是豪华品牌,也都是在国内生产的车型,除非车企想要公布,不然进口车型的销量很难得到,尤其是一些百万级的车型。而日前我们就得到了一份豪华SUV销量数据,它们都是中大型SUV,其中多数车型都是百万级,那么它们究竟谁才是2019年的销量冠军呢?



首先来看宝马X5,根据我们得到的数据,新车在2019年共售出38728辆,这个成绩已经非常不错,而它作为最畅销的中大型SUV也不奇怪,毕竟2018年底它换代后,销量一直不断提升,毕竟颜值高了谁都喜欢。而第二名保时捷卡宴绝对令人意外,都说保时捷在中国很火,但没想到这款标准的百万级SUV竟然也能一年卖出33177辆,再加把劲甚至可以超过X5,而且别看卡宴是中大型SUV,实际售价远超百万。值得一提的是,在海外市场,保时捷卡宴是公认好车。



奔驰GLE自然也不会缺席,它是以27892辆的成绩作为第三名,虽说比前两名差不少,但是换代前能够有这个表现已经难得,而它如今已经完成升级,所以销量还是非常值得期待,说不定能一口气超过X5呢,但前提是价格得让大家满意。而第四名则是沃尔沃XC90,虽说它是二线豪华品牌,但是如今年销量已经超过Q7,20407辆也是非常出色,至于比Q7热销的原因,无非就是价格更亲民,比如最便宜的X5和GLE落地需要70万,Q7也得60多万,但是XC90只需要50万出头。



第五名就是大家更熟悉的奥迪Q7,其实早些年它销量很不错,但可惜改款后让不少消费者吐槽它的设计不符合时下主流,或者是没能和它中大型SUV的身份契合,再加上奥迪这两年品牌号召力下滑,这么旗舰的SUV确实难以得到认可。不过眼下新款Q7即将上市,能否改变局面?至于第六名大众途锐,它的出现无非是因为定位在中大型SUV,当然价格也比较亲民,作为卡宴同平台打造的车型,途锐能够获得1.6万多的年销量其实也不简单,说明国内消费者还真是挺低调。



路虎或许是最大赢家,因为有三款车型上榜,比如路虎揽胜、揽胜运动以及路虎发现,其中揽胜年销量1.55万台,揽胜运动也超过万台,发现5也能获得8028台,这些成绩都挺不错。所以很多人觉得,揽胜才是路虎的精髓,而且也算是唯一不靠高优惠来吸引消费者的路虎车型。不过揽胜运动和发现就比较一般,它们之所以能够热销,不仅是有老款车型留下的口碑,更有远胜同级的性价比,比如这一代发现车型,最低配裸车价应该在56万左右,即便是3.0T版本也不过62万多,这对比X5、Q7可便宜多了。



总结:这只是前十名车型,而往后还有奔驰G级、凯迪拉克XT6等,但是作为比较著名的豪华中大型SUV,上述十款确实称得上首选,其中最让人意外的还是路虎。不过话说回来,你觉得谁才是这个级别的标杆呢?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4-02 17:07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