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12万预算 谁才是明智之选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4-13 09:35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添置了人生中的第一辆车,作为第一辆车的选择,大部分人会选择10—12万左右价格的合资车型,毕竟价位也合适,合资品牌质量也相对更加可靠一些。在合资品牌目前都转战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趋势下,仍然坚持自吸发动机的可以说并不多见,比较有代表性的车型就有日产轩逸,福特福睿斯和马自达的昂克赛拉。今天我们就来一起对比一下三款坚持自吸的车型到底谁更值得买!


首先今天比较的三款车型分别是

日产轩逸 2020款 1.6L XE CVT舒享版,官方指导价格11.90万

马自达昂克赛拉的 2020款 1.5L 手动质美版,官方指导价格11.59万

福特福睿斯 2019款 1.5L 自动臻享型 国六排放,官方指导价11.68万


首先要比较的是三者的外观,可以说运用了完全不同的设计语言。

昂克赛拉采用了比较激进的设计风格,简洁大方的前脸搭配犀利的线条,马自达追求的动感设计在昂克赛拉身上都可以看到,标志性的大嘴进气格栅,加以银色镀铬装饰点缀,走在路上辨识度很高。


轩逸的造型也一改之前的沉稳设计,家族V-motion设计语言的运用,线条棱角分明,类似梯形的进气格栅设计搭配两条粗壮的镀铬装饰,轩逸同样将目标群体放在了年轻人身上。


福睿斯作为曾经的王者车型,在经历了改款之后,出现了明显的两极分化现象,喜欢他设计的朋友会觉得新车造型更加年轻化,大嘴进气格栅搭配运动组件,看起来就动力十足。不喜欢他设计的朋友就会觉得整体感觉有点不伦不类,大部分车迷朋友都觉得此次外观升级确实有点失败。


如果说外观的设计还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的话,在空间方面的比拼才是三款车型最直接的驾乘感受。先看一下三款车型的长宽高和轴距。

日产轩逸 4641*1815*1450mm,轴距2712mm

马自达昂克赛拉4662*1797*1445mm,轴距2726mm

福特福睿斯4587*1825*1490mm,轴距2687mm

可见在轴距方面,福睿斯就明显比轩逸和昂克赛拉短了一截,因此在空间方面自然无法与前两者竞争。再看轩逸和昂克赛拉之间的竞争,在长度方面昂克赛拉领先不少,但宽度和高度方面轩逸则更胜一筹。轴距方面两者也相差不大。日产的内部空间主打舒适性,毕竟日产大沙发的在业界还是很有名望。整体的乘坐感受确实非常不错。而昂克赛拉则主打运动性,毕竟是讲究人马合一的品牌。为了满足更好的操控性,在空间的表现方面就要牺牲不少,最显著的就是头部空间,身高比较高的车主坐进车内就能感到很局促。所以从家用舒适性角度来说,轩逸毫无疑问是三者中最强的。


既然大家都同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接下来再比较一下三者的动力数据。

轩逸 1.6L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最大扭矩169牛米,平均油耗5.3L百公里

昂克赛拉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6kw,最大扭矩148牛米,平均油耗5.8L/100km

福睿斯1.5L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最大扭矩152牛米,平均油耗6L百公里

通过三者数据上的比较,马自达的创驰蓝天发动机,名声最大但在数据方面表现却不如轩逸和福睿斯。所以说买马自达还是要上大自吸,2.0L的才够看。而相比来说福睿斯继承了美系车的缺点,那就是起步太肉。这款3缸发动机实在是没办法让人期待太多,很多车主都反映在行驶了一定里程后,变速箱的顿挫感十分明显,简直是毫无驾驶品质可言。相比之下轩逸的这款1.6L发动机自然从三者中胜出,数据方面中规中矩,应付城市代步完全够用,燃油经济性也是三者中最好的。


最后谈一下价格,其实三者的价格轩逸和昂克赛拉都在接近12万的价格,而福睿斯在终端优惠完大约在9.5万左右,接近3万元的价格让福睿斯其实和轩逸,昂克赛拉并不能作为特别直接的对手。轩逸和昂克赛拉相比,轩逸在终端的优惠也幅度比较大,因此在销量排行榜上经常看到轩逸和朗逸争夺销量霸主的位置,昂克赛拉11.59万的起步价还只能买到一款手动挡的车型,升级自动挡的话,价位就来到了12.69万。因此就性价比来说,轩逸也是三者中最为突出的。

我们常说销量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这个市场基本上不存在遗珠,真有硬实力,性价比高的话自然会被市场追捧。轩逸就是其中很好的例子。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4-13 17:08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4-13 10:27

轩逸看起来很精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