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电动车主请主要 节假出行一定要注意自己爱车的电量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2-10-11 10:37

刚刚过去的十一假期不知道大家玩的怎么样?相信不少朋友在假期中选择自驾出游吧。说到节假日自驾出游,不得不提现在的电动车车主们,尤其是这种十一假期高峰,一定要时刻注意自己的爱车电量,如果你没算好电量以及抵达充电桩的时间,那就会像下面这位车主一样了。

一位特斯拉Model Y车主原计划开车从深圳回湖南老家,结果在高速上堵了30个小时还没走出广东省,最终车辆电量耗尽原地抛锚。据这位车主表示:“电车开到没电,瞬间失去动力只能滑行,强制性关机。高速叫救援需要自费,保险救援是上不来的。充不了电没法下高速,让油车笑话了。”最终,该车主花费了2000元拖车费,才将车辆从高速上拖走。对此有不少网友表示,这电车省下的油钱,全都让拖车公司赚走了!

介于以上的事件我还是要多说一句,无论你是汽油车还是电动车,在长途出行前一定要对路程和自己车辆的能耗有个合理的安排和规划,就算是汽油车在拥堵的路段也依然会更费油。当然了汽油车如果真没油了其实好解决,但是电动车要是没电的话,那还真就不好说了。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2-10-11 20:46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10-12 11:09

电车假期还是别出门了,这不是给自己添堵吗?高速又费电,又得排队充电,踏实的该干嘛干嘛去吧啊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10-12 12:09

既然买了电动车,就一定要对电动车有基本的了解,尤其是节假日出行,堵在高速上没电就歇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