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提车一周就改装我的小POLO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3-10-31 09:02

自从买了这台二手车后,改装的念头就一直挥之不去,改装计划就开始提上日程。现在就记录下改装心得。俗话说一低遮百丑,百改降为先。所以减震就是首要考虑因素。

现在市场上避震的改装无非是以下几种:1.短簧 2.短簧运动套装 3.绞牙避震 4.气动避震价格因此更贵。当然市场上的产品良莠不齐,下面说说几种避震的利弊。

1.短簧。当然这种价格最廉价,可见度也更高。成为广大车友降低车身高度的首选。但是其根本是弊大于利的。一方面是弹簧本体的原因,市面上常见的廉价短簧一味地追求降低车身,忽略了弹簧刚性的重要性,所以总是给人很硬的感觉,一些劣质产品甚至使用一年就会压缩很多造成了没有支撑性。

2.短簧套装。就是短簧搭配运动短避震筒。很多性能车的原车搭配就是这种,这种套装价格往往逼近绞牙甚至高于绞牙。廉价套装带来的表现也往往不尽如人意。

3.绞牙避震。发烧友的首选,性能的极端表现也让人为之痴迷。绞牙的最大好处之一就是高低可调,当然一些入门级别没有阻尼度调节。

4.气动避震。首先气动避震的价格相对于其他几个产品就高多了,入门级别气动避震价格也赶上高档绞牙的价格了。而且气动的特性造成了其维护成本较高,改装要求较高,考虑实用的同时还要考虑管路美观的问题,从而后备箱的倒模和弯管各种需求较多。

综上所述,绞牙避震是各种条件较为均衡的选择,可以选择在性能-舒适方面调整。也就是我的选择。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3-10-31 09:56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10-31 10:11

大众的改装件还挺多的,尤其是polo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10-31 12:35

大众polo这车是挺经典的了,而且后市场上的改装零件也很多,满足多种改装需求不在话下,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