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过年前了 爱车最好做这四项检查 都是老车主的辛酸泪啊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4-02-04 09:33

临近春节,许多朋友都会选择驾车回老家,与家人共度佳节。那么在出发前,我们需要对车辆进行哪些必要的保养和检查呢?接下来,我将为大家详细讲解。

首先,我们要关注的是机油的更换问题。建议大家根据车辆的行驶里程,提前做好检查。如果车辆的行驶里程接近机油更换的阈值,那么最好提前进行更换。如果你因为工作繁忙无法及时更换,也要预估一下接下来的行驶里程。如果你使用的是全合成机油,一般来说可以每1万公里更换一次。如果你春节期间只计划行驶2000公里,那么其实不换也是可以的,可以等到回来之后再进行更换。

其次,我们要注意电瓶的状况。有些朋友的电瓶已经使用了一定的年限,可能会出现打不着车的情况,尤其是在气温较低的北方地区。如果你的电瓶已经使用了3年以上,尤其是自动启停电瓶,或者你已经感觉到了启动乏力、灯光亮度降低等问题,那么可能需要更换新的电瓶了。为了防止春节期间出现车辆无法启动的情况,我们可以在车上准备一个小型的救援电瓶,以备不时之需。

此外,轮胎的健康状况也是不容忽视的。如果你的轮胎已经使用了6年或者磨损接近标记线了,那么建议你提前更换新的轮胎。同时,要仔细检查轮胎的外伤情况,如果有鼓包或者明显的外伤,一定要及时更换轮胎。为了应对可能的路况不佳,建议大家提前准备一个车载充气泵或者临时补胎液,以备不时之需。

最后,不要忘记检查全车的灯光系统。尤其是尾灯和刹车灯,很多朋友可能不知道自己的刹车灯已经不亮了。因此,在出发前一定要仔细检查所有的灯光是否正常工作,以确保行车安全。

总结起来,为了确保春节期间行车安全顺利,我们需要在出发前对车辆进行机油、电瓶、轮胎和灯光系统的检查和保养。提前做好准备,让我们的旅途更加安心、舒心。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4-02-04 10:15

刹车系统对于车辆的安全性至关重要,定期检查刹车片的磨损程度以及刹车油的状况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4-02-04 10:49

过年跑长途的一定要做好检查,安全到家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4-02-04 13:10

我们要关注的是机油的更换问题。建议大家根据车辆的行驶里程,提前做好检查。如果车辆的行驶里程接近机油更换的阈值,那么最好提前进行更换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4-02-05 09:42

确实得好好检查,要不高速出问题很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