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15万四驱SUV 这4款物有所值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4-28 08:38

对于购买四驱SUV的消费者来说,除了看重它丰富的空间和实用性等因素之外,也看重其四驱系统带来的更高的行驶稳定性;因为前驱和后驱的车辆都会存在驱动轮失去附着力的时候,而随动轮因为没有动力,所以无法有效帮助稳定车身行驶动态或陷车时脱困;而四驱车型的发动机会将动力传递到四个车轮,减轻了每一个驱动轮的负担,在某个驱动轮失去附着力时,其余驱动轮依旧能够帮助车辆稳定行驶或脱困。

另外,买四驱SUV或多或少也满足一下自己的“越野梦”;因为“山川异域任我行”的感觉固然不错,但是像牧马人、兰德酷路泽、奔驰大G等越野界老炮的价格,注定不是大多数人可以享受的。不过在“亲民”的价位里,还有一些四驱性能也不错的SUV车型;它们在非铺装路面上有更好的脱困能力,去轻度越野也基本没问题;如果有购车计划,不妨可以关注一下它们。

SUV是哈弗品牌的支柱产品,在其一系列SUV车型中,哈弗H5可以说是元老级SUV之一。哈弗H5采用硬派越野的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在野外复杂多变的地形中行驶,因刚性极强的底盘大梁可以对不同方向作用力进行吸收和缓冲,所以哈弗H5的车身具有更好的抗扭转变形能力,同时也延长了车身的使用寿命。

哈弗H5汽油版搭载的是分时四驱系统,柴油版则是适时四驱系统,另外可以选装后桥差速锁。在中控上有“2H”(后驱)、“4H”(高速四驱)和“4L”(低速四驱)三个按键,分别对应不同的驱动形式。在切换到四驱模式时,分动箱锁止使前后轴刚性连接,此时前后轴动力分配为50:50,可以更从容面对非铺装路面。如遇到爬坡等更高难度的越野路段,切换至低速四驱,扭矩会放大2.48倍来帮助爬坡。

哈弗H5的适时四驱相比分时四驱,后桥上多了一个伊顿自锁式限滑差速器。当遇到陷车情况时,即便三个车轮已经失去附着力,只要还有一个后轮还能驱动,那么在打滑一段时间后,伊顿限滑差速器就会锁紧,让还有附着力的后轮帮助车辆脱困。

提到四驱和维特拉,可能会多人会想到超级维特拉和它那套带扭矩放大的四驱系统。维特拉的这套ALLGRIP全时四驱系统虽然没有带扭矩放大的功能,但它的四驱系统出色的性能在小型SUV中依然少见。

维特拉的四驱系统之所以称为全时四驱,是因为在平常行驶时绝大部分动力会分配给前轮,但依然会有约5%的动力会传递给后轮。ALLGRIP全时四驱配有多片离合式限滑差速器和开放式差速器,拥有自动、运动和雪地三种模式;另外四个车轮配有电子限滑,当遇到打滑等情况时,系统会自动分配动力给到后轮,帮助车辆稳定行驶动态或脱困。调整至运动模式,系统会自动优化前后轮的动力和扭矩分配,保证车辆的加速性能。在雪地模式下,还可通过中控手动锁止中央差速器,让动力按固定比例去分配,使得在冰雪路面可以更稳定的驱动形式。

将三菱汽车、越野和四驱这几个词联系在一起,相信不少人都会想到在越野界赫赫有名的“山猫”帕杰罗和它性能出色的超选四驱系统。奕歌虽不同于“山猫”前辈的硬派越野定位,但它的三菱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也不容小觑。

奕歌身上这套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是基于三菱传奇车型EVO身上的四驱系统演变而来。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将AYC(主动偏航控制系统)、ACD(主动中央差速锁)、ASC(主动稳定控制系统)以及运动型ABS( 运动型防抱死制动系统)整合一起,提升了动力输出和转向控制。奕歌这套四驱系统提供自动、雪地和砂石三种模式,在自动模式下,系统会根据路况自行分配传递到前后轴的动力,而在雪地和砂石模式下,则可实现前后轴50:50的动力分配,保证车辆的加速与行驶稳定性。

一部《战狼2》,让许多人认识了BJ40;作为出身于越野世家的BJ40,拥有硬派造型的同时,在越野性能上也相当不错;除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BJ40还拥有较大的接近角和离去角,此外,还有就是它的分时四驱系统。

BJ40的四驱系统具有高速两驱、高速四驱、低速四驱三种模式,当切换到四驱模式时,前后轴动力分配为50:50,使BJ40能够轻松应对非铺装路面。而在野外遇到需爬陡坡等复杂路况时,切换至低速四驱,扭矩会被放大2.5倍,用更大的力气帮助车轮通过复杂地形。BJ40还可以选装后桥LSD限滑差速器,在出现陷车时会有更好的脱困能力。另外,带有后桥限滑差速锁的环塔冠军版,在越野性能上更为出色。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4-28 08:38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4-28 09:14

都不喜欢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4-28 10:10

欧蓝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