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宝马5系对比奔驰E级 谁更胜一筹?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5-06 09:46

BBA车型的表现确实让人折服,尽管其车型普遍售价较高,但在销量方面却表现得十分出色,就拿最低起售价在40万以上的宝马5系和奔驰E级来看,两者的年销量均达到了10万+。确实,无论是宝马5系还是奔驰E级,它们在汽车品质与车主口碑上都十分出色,但如果你的购车预算在这个价格区间,你会选择宝马5系,还是奔驰E级?

“5系是中大型车里操控最好的,E级是最舒服最豪华的。”相信这话放一年前说还没有人否认,不过到今天为止,这情形已然发生了改变,这其中的细节,我们一点一点看,先从外观开始吧,不过说实话,它俩的外观都不是这级别里最吸引人的。

这次换代、宝马5系的长、宽、高都比上代车型有小幅增长,唯独轴距保持不变,我个人觉得挺好的,一味地追求车内空间没必要,也永远没个头儿,即便如此,5系的各项尺寸数据也比E级要大,不过看上去却更加臃肿,原因在于它比加长7系短163mm,却高2mm。对比再看一下E 300 L,视觉上就协调多了。

5系,E级全系都是双边共出排气,顶配车型的专属特征除了尾标之外,没有更显眼的标识。两车均使用LED尾灯,夜晚看细节效果明显是E级更好一些。

内饰部分,宝马5系延续着家族化设计理念,整体风格略为低调,不过在材质和质感上却营造出不错的高级感;而奔驰E级的内饰同样延续着家族化设计理念,在豪华感的营造上相当得心应手,而标志性的双连屏则烘托出不错的科技感。

多媒体部分,宝马5系采用了12.3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的组合,尽管没有双联屏的名气,但表现效果还是十分出色的。奔驰E级的双联屏在造型上就相当引人注目,而在实际显示效果上也十分出色,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显示效果清晰细腻,而且支持三种不同风格主题界面的切换。而右侧同为12.3英寸的中控屏同样效果出彩。

其他配置方面,两部车型均搭载了车内氛围灯、双温区自动空调、座椅加热等舒适性配置,而在音响方面,宝马5系的中高配车型配置了哈曼卡顿和宝华韦健的16扬声器音响,而奔驰E级则在中高配车型中标配了柏林之声的13扬声器音响。


乘坐感受上,宝马5系的采用了十分柔软的填充物以及更考究的菱形表面纹理,而受力分布均匀的承托结构设计在实际乘坐体验上也有着出色的支撑性和包裹性。后排座椅表现同样不错,厚实柔软的加长坐垫以及可调的靠背和松软的靠枕,令后排的乘坐体验极佳。

奔驰E级的座椅表现同样不俗,前排座椅乘坐感受舒适性上佳,包裹性也很好,无论是走线还是打孔都很精致。而后排座椅同样宽大厚实,特别是小头枕的表现,在长时间乘坐时能提高肩颈的舒适度。

后备厢部分,宝马5系的后备厢深度较长,而较深的凹陷可以在行驶过程中缓解行李的晃动。而奔驰E级的行李厢布局规整,内部的小网兜设计十分贴心,而较大的开口也方便取放大件行李。

动力方面,2020款宝马5系全系搭载2.0T发动机,并有低高功率版本,对应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为135kW/290N·m、185kW/350N·m,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而2020款奔驰E级则有1.5T+48V轻混、2.0T、2.0T+48V轻混三个动力版本,对应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为135kW/280N·m、190kW/370N·m,220kW/400N·m,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驾驶感受上,两款中配车型的动力表现都相当出色。宝马5系的整体驾驶感觉非常轻快,尽管整体外观风格偏向稳重,但运动的调校特性还是十分明显,在换挡响应和速度上也都非常出色。而奔驰E级在驾驶方面则传达出一种活力,油门响应十分灵敏,在换挡速度和平顺性方面也是处于一流水平,而良好的隔音与乘坐感受也符合行政级座驾该有的水准。

总结:这两台车都是这个级别车型的佼佼者,5系从内而外都透露着优雅稳重的气息,在操控方面依然是它的强项,同时特很好的兼顾了舒适性,而奔驰E级在外观上透露着很强的气势感,内饰部分的豪华感也让人过目难忘,颇具活力的动力表现和良好的乘坐氛围也是它的优势所在。如果说这两台车谁更胜一筹的话,我觉得这两台车各方面表现的都足够优秀,至于你选择谁,那就要看哪个车标对你更有吸引力了。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5-06 09:49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5-07 09:17

那肯定是奔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