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2020款宝马540i半年用车体验以及改装作业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4-30 17:20

“2019年2月底下订金选的石青,5月底出的0719配置单改了磨砂灰,一周后有个七月磨砂白配额(不能选配),果断锁定。前前后后签(改)了三次合同,好在价格还是给力的。6月底出车架号,7.11下线一直到8.19到港,港口吹了40天的风于9.30到店。期间我们4s计划员真的无比贴心,一直发邮件问询以及申请物流发运指令,催关单……”

“10月8号经过大半年的等待正式提车,据说是宁波第一辆20款磨砂配色540,上牌时候系统里也确实是没有信息的,得现场录入,姑且信了,嘻嘻。”

“关于宝马540i,大家对这个车的整体感受都是一样的——买了就爱了。动力总成没的挑剔,很够很够。车子目前快9000KM,平均油耗11(偏激进的驾驶习惯)自己撸了个小保养,用的壳牌极净0-30X,6L机油油位正常;磨砂白的质感真的很好,配上黑色的外观套件是真的酷酷酷。”

“至于小毛病得好好说道说道,换过方向机的(20款,之前左打方向有异响,咯噔咯噔的,很轻微但是能听到,振动也能从方向盘感受到,在悬架上查了许久未果,最终免费给换了新的方向机,毛病解除;再者玻璃水壶漏水,免费更换。雨刷三个月就有水痕而且开始刮不干净,自费更换。车门和倒车镜摩擦的异响(开关门会有),副驾安全带蹭B柱异响(没人坐时候只能把安全带扣上),发动机舱里有的管柱里面的蜡受热会流出来(黄油状),给人感觉像是渗油,看着怪恶心的。低速拖曳还是有一点点的。”

“其它的好像也没啥了,能解决的毛病都不算毛病,谁让咱这么喜欢它呢。不过从两次更换备件的情况来看,G30 G38配件没什么区别,配件可能是国产的,也可能是欧洲来的,无非是组装地不一样罢了。所以嘛G38有的问题G30也会有,也甭迷信进口版本质量比国产的好,理论上是一样的。”

“过年给这疫情弄的每天在家里除了看改装就是逛淘宝,最后整了一套比较简洁的原厂范改装请大家参考参考。”

“改装大神很多,逢人必图的779还有一些有钱任性的大土豪,相比之下我这个改装就是个弟弟。在此得感谢ZOE哥,我这个很多也是根据他的方案抄来的,简洁不浮夸;另外就是我们宁波这边的改装店老板,无比耐心的安装和调试……”

“外观方面,改了MP中网、FD碳纤牛角后视镜、MP小尾翼、MP尾唇+小扰流片。”

“百改降为先,升级了KW V3,(参数前回弹5 前压缩4 后回弹9 后压缩3)偏硬的设置,韧性很好(特别是满载情况下)”

“19寸国锻RID,哑光黑轮毂,说实话质感超乎我的想象,每颗比原厂轻4KG,宏鑫的锻胚,宁波本地工厂加工的。(市面上说是宏鑫的轮毂基本都是鑫宏锻胚出来加工的,宏鑫这么大厂OE都做不过来哪里有时间去接订制的单子,除非你有量而且很大)。”

“配的是米其林PS4S,装了19的胎感觉胎壁厚了点,没有20寸那么酷,甚至有点蠢,哈哈。”

“MP尾鼓+尾喉,MP的做工真的是小厂风范,不算很精致。”

“尾部改了MP尾唇加小扰流板,很简洁,还有换了个M500I + MCD“车队”的尾标。”

“陶瓷档把+镀铬陶瓷旋钮+金属手刹。”

“目前改装就这么多了,后期打算刷下BM3一阶,还有MP前唇和侧裙风道也在考虑(要打孔,有点纠结),原厂刹皮掉粉太多,准备换DIXCEL的M刹车片。”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04 18:40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4-30 17:21

没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