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更适合家用的高端MPV 全新奔驰V级车型试驾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5-23 15:59

印象中,奔驰V级属于那种戴白手套,穿黑西装的专业司机,活跃在机场、星级酒店、甲级写字楼,自带三分高冷,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格格不入。

没想到,短暂的两天相处后,却意外地爱上了这个大块头,它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高冷,甚至还比SUV更适合作为家庭的第二辆车。

操控极佳,它体型虽大,转弯半径意外地小,跟一台B级车差不多,在进入狭窄的地下车库时,也不易蹭到墙壁。乘坐舒适,冷暖杯托、车载冰箱、按摩座椅、航空头枕……堪比飞机头等舱的乘坐体验。空间巨大,车内坐满7个彪形大汉也不会觉得局促,后备厢还可同时装下4个巨大的行李箱。此外,这么大一台车,整备质量接近2.5吨,刹车距离仅37.75米,平均油耗不过9.5升,比大部分中型SUV的数据还好。

时逢周末,成都市区更是堵得一塌糊涂。奔驰厂家安排得很贴心,每辆车都配备了一名专业司机,先让大家感受这辆车“坐”起来怎么样。

说是“坐”,其实用“躺”字更贴切。这款V260L的后排座椅标配了加热、通风、按摩功能,出于安全考虑,座椅不能180度放平,但角度特别迎合人体舒适度,再配上柔软的航空头枕,催眠效果极佳。座椅也很宽大厚实,左右不会碰到手肘。

车水马龙的喧嚣被隔绝在窗外,几不可闻。全景式滑动天窗将城市的霓虹灯投影到车内,Burmester(柏林之声)音响中回荡着舒缓的音乐,手边有冰镇的饮料,堵车似乎也变成了一种惬意的享受。

第二天场地试驾,首先是狭窄路面调头,V级MPV的底盘与电控转向系统让这个“大块头”也具有轿车般的灵活操控感,前置后驱设计则保证了同级最小转弯半径的绝对优势。如果没有亲自上手开一把,很难想到这个车长超过5米的家伙转弯半径才5.6米,比迈腾(5.9米)、阿特兹(6米)都还要灵活。

第二个场景是利用360°全景影像系统来“盲驾”。初上车还颇不习惯,但开上一段后发现这个项目毫无挑战性。系统通过360°摄影机,灵敏捕捉车辆四周影像,在中控屏上模拟出全景视图和180°视图,其中,黄色的实线是车身线,虚线是轮胎轨迹线,只要保证黄色实线不碰到障碍物,就可确保安全无虞。

第三个场景则模拟了进出地库的狭窄通道。凭车感就可以轻松进出通道,根本用不着360°全景影像系统来辅助。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奔驰V级是MPV细分市场中唯一源自豪华品牌的车型,从坐上驾驶席那一刻起,你就可以感受到星徽品牌带来的光环感。悬浮屏、COMAND触摸板及旋钮、真皮覆盖的仪表台、精致的实木内饰、镀铬装饰的空调出风口……内饰的奢华感与一台奔驰轿车别无二致。

无论是驾驶感受,还是乘坐感受,都与常见的MPV不太一样。它很安全,E-NCAP五星最高安全评级,解剖车门内置的防撞钢梁让人印象深刻。安全配置也武装到了牙齿:注意力辅助系统、侧风稳定控制辅助系统、限距控制系统增强版等,远不是同级竞品可比的。

它的底盘调校很“奔驰”,开起来不像GL8那样晃晃悠悠,悬挂动作也很干净,没有多余的回弹。它的动力既强劲,又省油。2.0T汽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55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某车之家的实测证实,百公里综合油耗才9.5升。

它的空间也是灵活多便,第二排座椅可以反向安装,自己动手半小时就可以搞定,你甚至可以在旅途中举办一场小型的商务会议。

奔驰V级MPV属于那种体验之后才会爱上的车型,它带给我们的,是意料之外的惊喜。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5-24 21:20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5-25 09:34

还挺能装的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5-25 11:24

空间确实大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5-25 11:25

国内买这车的人还是挺多的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6-18 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