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颗粒收集器真是害死人 不仅费油动力还下降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1-03-29 18:20

现在部分车企为了出厂时达到国六排放标准,采用最简单粗暴的方式,在排气管上加装颗粒收集器,崭新的颗粒收集器自然可以收集颗粒,暂时保证排放达标,但随着颗粒的积累,特别是城区低速拥堵短途使用,颗粒积累速度翻番,1000公里可能就堵了,只要一堵,油耗立马翻倍,车企也知道这是设计缺陷,推诿到经销商处解决,经销商也没辙,只能告诉消费者去拉高速,让发动机保持3000以上高转速,使颗粒收集器达到500度以上高温,烧掉堵塞颗粒物就OK了。这种设计就是设定买这款车只能在高速路行驶,市区代步免谈。问题是它在宣传时也没告诉消费者这种使用环境要求啊! 国六排放设计,本意是降耗节能减排,在这些车企的操作下,小型客车使用条件苛刻到只能跑高速路,否则能耗增加一倍,自然排放也增加了不知道多少,消费者买回车还需要定期去跑高速,仅仅为了疏通排气管,这些排气管疏通成本的增加和给高速路人为增加的车流量、碳排放谁负责?名为国六版本,实际排放可能比国五高多了。同时,为了减少发动机工作时颗粒物的排放,车企还贴心的为国六版本车辆专门研发了0W20机油,5000—7000公里更换,而国五标准车使用的是0W40机油,7000—10000公里更换,据说保养周期缩短是机油里的抗磨成分减少了,咱也不是干这个的,搞不懂为什么,就知道多花了钱了。换句话说,加装颗粒收集器之后的车辆,费油且动力下降,保养周期更短了,保养支出更大了,发动机磨损肯定也是加剧了,因为机油性能下降了,发动机高转速比率提高了嘛!这样怎么算都是车企割了消费者韭菜,蒙蔽欺骗了监管部门,浪费了石油资源和消费者资金,污染了空气。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1-03-29 19:06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3-29 22:08

有道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反正我们就是买单的。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3-30 09:50

这听着就扯...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3-30 14:17

主要是总跑高速也不是办法啊

稷董

没其它办法,原地高转速,没有风冷散热会烧毁传感器。再有就是拆除颗粒收集器,拆除后顺畅的排气会动力强劲,但这样又违反三保政策,太坑爹了。

2021-03-30 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