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揽境试驾感受 大家觉得有必要上2.5T吗?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1-07-07 10:26

最近比较火热的SUV除了全新汉兰达,就属于和汉兰达前后脚上市的一汽大众的揽境了,这是一汽大众旗下首款中大型SUV,其实可以看做是途昂的姊妹车型。正好最近有了换车打算,在上周去4S店试驾了一下,谈谈我的感觉和想法。

刚到店的时候还是有很多人围观揽境,毕竟大啊,而且刚上市,热度还是很高的。首先从外观上来看我觉得比途昂要精致很多,尤其是前脸部分的一体式格栅设计,看上去车头更宽大。再看看改款途昂,哎我只能说改的挺失败的。整个侧面看的比途昂要长一些,视觉效果也显得更为舒展,简单来说就是揽境更居家一些,而途昂则显得更为霸气硬朗一些,两种风格我还是比较喜欢揽境。

就内饰来讲,得益于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内饰采用了类似ID系列电动车的设计元素,揽境的类贯穿式大屏看上去十分有科技感,而且内饰板也采用了银色装饰,再搭配上皮革和软质材料的面板,质感来说我是肯定的。而且就连隔壁的途昂在改款后也有了大幅度提升,有句话说的好,老途昂外观香,新途昂内饰香,这一块儿我也这么觉得。配置方面由于试驾路线很短,所以啥都没试出来,看配置表还是挺高的,然后听了一下哈曼卡顿的音响,音质确实不错。

最后来讲讲驾驶感受以及我换车的打算吧,试驾车开的是2.0T高功顶配版本,账面数据还是挺好看的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在匹配上7速湿式双离合,看上去很顶了,但是我其实有点失望。当我一脚油门踩下去的时候,不但没有我想象中的往前窜一下,甚至还有往后钝一下的感觉,一点没有感觉到加速感,给人一种速度是慢慢悠上去一样,不过看到这车5米长、2吨重后,我觉得也确实不能强求什么,不过发动机噪音是挺小的,再加上双夹层玻璃,车内静谧性我觉得还行。考虑到售价来看29.99-39.99万元,其实如果不考虑动力的话33.69万那款我觉得就足够,但是对2.5T V6的吸引力是真放不下。而2.5T V6版本要将近40万,再添点钱都能够到BBA了,顿时还有点小纠结。综合来看我觉得这车比较符合我的预期,大家觉得我是等个一段时间有优惠了直接上顶配,还是买个2.0T高功率佛系的开?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7-07 13:52

2.5t我也试驾过了,感觉动力确实比2.0t高功率强,而且发动机更安静,行驶质感更高,但是40万我觉得有点小贵啊,建议楼主等等后面的优惠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7-07 14:28

当然有必要的啊,我们都希望有一个超强的动力车辆。这车我喜欢了多年,不管是外观还是配置方面绝对是最棒的,再把动力提升一下,简直无敌。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7-07 14:30

2.5t的动力确实比2.0t的强好多,但是价格相对来说也挺贵的,觉得要是买2.5t的不是很划算,如果对动力没有太高要求的买这车还行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7-08 14:02

外观设计非常出色,犀利的前大灯、夸张的轮眉,扁平的车身造型,都显得非常有科技感。做工精细,中规中矩吧,没有新鲜的感觉,还算可以。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7-09 12:57

外观还挺不错的,同价位的车基本没有超越他的,动力、空间、油耗等都非常满意。室内空间大,后排还是有足够的空间,人坐得很舒服。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2-05 03:54

没试过2.5的,但买的380足够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