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云南试驾宝马全新3系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6-11-14 09:25

  一直以来,宝马在车迷心中就是年轻与运动的代名词,而纵观其家族成员,诞生于1975年、至今销量已超过1400万辆的3系轿车则绝对要数当中最具代表性的车型。

  今年9月,第六代华晨宝马3系在16款车型基础上再次进行了升级,它不仅采用了新的命名方式、增加了配置,还换装了两款全新的B系列发动机,售价为28.8-68.4万元。

  新名字的含义

  为了能让大家分清车型,所以有必要先对新3系的新名字做个简介。针对入门版本,此前的316i/Li变为了318i/Li,代表着1.5T车型。而328i/Li则变为了330i/Li,代表高功率2.0T车型。除此之外,配备3.0T直列六缸发动机的335如今也改为了340。

  长轴版配备M套件

  除了尾部标示的改变,此次新3系的部分外观细节也进行了调整。比如318i/Li、330i/Li车型的排气管管口直径均扩大了5mm,而320i/Li车型的排气则由单出式升级为了双出式,使其尾部看起来更加的运动化。

  而最让车迷兴奋的是,此次新3系的长轴车型还增加了带有M运动套件的版本,其不仅配有熏黑饰条、M空气动力学套件、M 18英寸轮毂、M专属钥匙和握感极为出色的“丁字裤”M运动方向盘,还标配了带有换挡拨片、且换挡速度更快的8速运动型手自一体变速箱,让那些既想拥有宽敞、舒适后排空间,又想兼顾帅气外形的消费者有了两全其美的选择。

  此外,新3系的多媒体系统还拥有与了新7系一样的全新人机交互界面,并增加了无线Wifi热点功能与NLU自然语音识别系统。特别是后者,它能像苹果Siri那样通过语音指令来控制电话、导航、娱乐和短信等功能,并且有着很高的识别率。

  更加高效的动力总成

  作为此次改款的重点,新3系配备的B38、B48两款全新发动机拥有多项先进技术,首先在制造工艺上B系列发动机由全铝合金材料打造,并且模块化程度更高,能对车辆减重带来不小帮助。而另外,B系列发动机的中冷器还由风冷变为了水冷,可以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参数上,B38三缸1.5T发动机和B48低功率2.0T发动机与过去完全一致,只是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的输出区间有所不同。而再看B48高功率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则从N20的245马力提升到了252马力。总的来说,新的B系列发动机就是能在拥有与N系列发动机相同或更强动力的前提下,有了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除了更换新发动机,2017款新3系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也进行了升级,通过将主传动比从原有的7.07提高至7.81,使其有了更好的平顺性及燃油经济性,并且能承受500牛米的最大扭矩。

  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

  此前对于新3系换装3缸1.5T发动机的做法,有不少车友曾表示担心其噪音与抖动的问题,而在实际体验中发现它除了在高转速下声响不如四缸发动机浑厚外,在怠速或低速行驶时坐在车内你几乎感觉不到其它任何分别,并且其灵敏的油门响应、充沛的低扭、精准的操控和扎实的底盘调校也完美延续了3系的精髓。只是受限于排量原因,相比330Li在高速下进行再次加速时会感觉比较肉,但对大多数消费者来说也绝对能胜任日常的使用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