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日间行车灯只是用来装饰?别天真了,用好它分分钟保你一命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7-05-11 10:34

随着汽车技术的发展,现在各大汽车厂商都为汽车配上了各式各样的大灯,正所谓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一个好看大灯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这辆车是否好看。不知道你是否注意过,有一种灯不管是在黑夜还是在白天它都一直亮着,是的!它就是日间行车灯。

奥迪Q5日间行车灯夜间效果

什么是日间行车灯?

前几天B哥跟小伙伴一起走在路上,一辆奥迪A6L朝我们缓缓驶来,车头亮着的两条灯条显得特别扎眼,这时B哥的小伙伴就开始吐槽:“开个奥迪至于么,大白天还把灯打开,有什么好秀的”,这时另外一个小伙伴急忙解释“不不不,可能车主不小心把灯打开了,忘记关了”。面对汽车小白的小伙伴B哥也是无奈:“那不是什么大灯,不是车主有意打开的,更不是不小心打开的,那是日间行车灯”

奥迪A7日间行车灯

日间行车灯顾名思义日间行车时需要打开的灯。早在30年前瑞典就把白天必须开车灯写进交通法规里,之后越来越多的欧美国家都开始执行这个规定,如果日间行车不开灯将会面临处罚。

宝马6系日间行车灯

为什么要在白天开灯?

在很多人眼里白天开灯是一种浪费资源的行为。的确,白天开灯确实是没有必要,但是对于每天在路上高速行驶的汽车来说开灯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白天空气中难免会有颗粒(灰尘、霾)和水汽飘在空中,这就会影响我们的视野,降低能见度,从而增大事故的概率,如果我们开车的时候把灯打开,那汽车被辨识的几率就大大提高,事故发生率自然就降低了。

在能见度低的地方,日间行车灯尤为重要

日间行车灯费电吗?

开灯当然耗电,但费电就不一定了。绝大多数的日间行车灯都是有发光二极管(LED)组成,LED灯的特点就是节能、寿命长。通常日间行车灯的功率为10W左右,按1度电0.6元计算,开一小时的行车灯耗电量为0.01度电,费用为0.006元,基本可以忽略不计,所以不必担心日间行车灯会费电,也没必要关掉。

迈巴赫奔驰S日间行车灯

B哥有话说

B哥提倡小伙伴都把爱车的行车灯打开,打开日间行车灯不仅能让爱车更加“精神”,而且在能见度低的地方能起到示位作用,说不定关键时刻还能保你一命,何乐为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