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为什么很多人不买自动挡的车?自动挡的好你可知道?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7-05-15 13:55

现在的汽车制造成本已经越来越低廉,而且技术也是不断进步,消费者可以花更少的钱买到更好的产品,比如现在所有的车几乎都会有自动挡车型,这对于很多新手来说无疑是救星,自动挡的车型拯救了多少不敢开车的妹子们。

但是,不是所有人都喜欢自动挡,认为自动挡的车跟街上开的电动三蹦子有什么差别呢?这些人很多都是老司机,他们说“没有手动挡的操控感的车型跟咸鱼有什么差别。

为什么喜欢手动挡?

1、价格便宜:手动挡比自动挡车型至少便宜八千到一万

2、后期维修保养成本低:手动挡变速箱造价低维修简单方便还便宜

3、安全性高:手动挡开着不如自动挡轻松,堵车的时候踩离合脚都要踩废了,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安全性更高。因为很多开自动挡的人容易把油门当成刹车踩,从而发生可怕的事故。手动挡车型呢,踩了离合就算把刹车踩成了油门也没事。

4、驾驶乐趣:其实驾驶乐趣也就是操作换挡的感觉,可以突显高超的驾驶技术,无形中装了一把。

为什么自动挡的车更好?

1、操作难度:自动档(AT)主要依靠液压变矩器的液压传输自动变速原理来完成换档动作。

2、维修易损费用:实际使用中,由于自动挡的变速器人为操作少,发生故障的几率也小,一般情况下,自动挡只需要定期更换变速箱油就行了;而手动挡变速器,除定期更换变速箱油外,还需要根据磨损情况更换离合器片。从较长时期看,手动挡的维修次数和成本并不低。

3、耗油量:以前大家都觉得自动挡的车耗油,其实现在的自动挡不但不会比手动挡的耗油多,如果掌握合适的踩油门方式,还可能比手动挡更省油。

4、安全性:手动挡的空挡滑行虽然省油,但由于车失去了动力,特别是在转向时会造成转向不足、甩尾等风险,同时若遇发动机怠速时熄火,会使车失去转向助力和刹车,这就增大了行驶中的安全隐患;自动挡的车,由于不能使用空挡行驶,在整个行程中始终保持动力的支持,这样的方式行驶就更加安全了。

很多人觉得开车就要开手动挡,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开一辆自动挡的车不需要频繁的才离合,你可以更轻松的驾驶一台汽车,心情更舒畅,而且因为只需要一个脚踩油门或者刹车,你可以更多的调整座椅的坐姿,长途驾驶可以更轻松,城市驾驶更是甩手动挡几条街的舒服。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09 15:39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