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别克英朗典范车型哪一款值得买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4-10 08:34

不论大家接受与否,为了应付日益严峻的环保要求,小排量发动机这几年以势不可挡的趋势快速普及,抛开传统观念来看,搭载三缸机的车型在动力、舒适方面并没有逊色太多,同时它们的性价比与燃油经济性也还很高。

上汽通用别克作为最早布局三缸发动机的车企之一,在很早之前就推出了三缸车型,而在3月31日,别克英朗典范车型正式上市,作为新增车型,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99-12.59万元,并搭载了1.5L四缸发动机,同时1.0T/1.3T三缸发动机车型也将同步销售。咖哥觉得对于不喜欢三缸发动机的人来说,这的确是一个好消息,从此有了更多选择,那么这款车型有什么亮点?哪一款值得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新增1.5L车型是什么定位?

别克英朗典范虽然是新款车型,但其变化只涉及到配置和动力总成,作为变化亮点,动力上将搭载一台1.5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3kW(113Ps),最大扭矩为141N·m,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如果与现款低配车型的1.0T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125Ps,最大扭矩为170N·m)相比,1.5L发动机处于劣势。同时,1.5L发动机百公里油耗达到5.9L,而1.0T发动机百公里油耗仅为5.2L,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不占优势。

而在配置方面,指导售价为12.59万元的英朗典范1.5L自动精英型,与售价比较接近的12.89万元的15T双离合互联精英型相比,我们可以发现:英朗典范车型在定速巡航、方向盘材质、座椅材质、车窗一键升降、后排座椅比例放倒、自动空调等配置方面,均不及后者。通过动力和配置简单对比,可以确定的是英朗典范车型相比现款1.0T车型的配置要更低,定位更要入门一些。

外观及内饰亮点回顾

别克英朗是一款定位于家用紧凑型轿车,2010年1月首次在国内上市,率先上市的是两厢款,到2017年秋季,新一代英朗上市,动力变为1.0T与1.3T,均为3缸发动机。由于别克英朗典范在设计上和现款车型并没有太大变化,因此咖哥不在过多赘述,给大家简单回顾下外观内饰。(配图为:2019款15T双离合互联精英型 国VI)

现款英朗作为中期改款后的车型,采用了别克最新的家族设计,车头造型更加扁平化,加入了别克家族最新的飞翼式中网造型,展翼型HID感应大灯与中网相连。

与现款车型相比,英朗典范在悬架、轮胎、以及车长、车宽、轴距等方面均无变化。唯有车身高度和自重有轻微差异,车身高度从1486mm降至1464mm,整备质量从1260kg升至1270kg。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09/1798/1464mm,轴距为2640mm。

车尾造型与车头做出了呼应,尾灯造型狭长且流畅,整体造型也比较简洁,只是通过多条横向线条也提升层次感。但是后备厢无法从车尾直接开启的设计确实很不方便,也只能边吐槽边适应了。

内饰采用了对称式设计,整体造型简洁,线条以曲线为主,用料和做工属于同级别正常水平,只有高配车型配备了7英寸中控全液晶显示屏,并且两款车型为手动空调,在配置上现在看的确有点落后。

车载互联方面,英朗典范高配车型配备了别克eConnect互联技术,提供高德地图动态导航、在线音乐、云端智能语音交互(支持语音唤醒)并可实现OTA远程升级;同时支持智能手机映射,配合每年100G"OnStar安吉星4G车联应用免费流量"服务。

座椅造型和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除了低配采用织物座椅,另外一款车型采用皮质座椅,皮材质并不算很柔软,但质感还是比较舒服,对于入门级这样的水平已经算是够用了。

后排座椅材质与前排保持一致,但缺少中央座椅头枕,好在后排全系车型都配备了独立出风口。

安全配置方面,全系标配ESP电子车身稳定控制系统、EBW紧急制动提醒、HSA坡道辅助和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等配置;精英型还配备后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此外,新车型还将提供雪域白/朱砂红/麦田金/黯影灰四种车身颜色。

哪一款最值得购买?

别克英朗典范分为进取型与精英型两款配置车型,进取型为入门级车型,指导售价为11.99万元,主要配置如下:车身稳定控制、胎压监测、上坡辅助、日间行车灯、自动车灯、方向盘上下可调、驾驶席高低可调、自动落锁等主动安全配置,而被动安全有:正面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实用配置有:多功能方向盘、3.5英寸仪表显示屏、USB接口、7喇叭音响、织物座椅、前排中央扶手、四门电窗、手动空调、后排出风口。

再来看看指导售价为12.59万元的1.5L精英型配置,该车配备了入门版车型不具备的:7英寸中控液晶显示屏、GPS导航和路况信息显示、道路呼叫救援、车载蓝牙电话、手机互联、语音控制多媒体和电话、电动天窗、倒车影像、后雷达以及LED远近光灯等更实用的配置。

综合来看,如果预算充足,咖哥更推荐购买指导售价为12.59万元的精英型,它在多媒体车机互联这一块有很大优势,能给日常用车带来了不少便利。

咖哥点评

得益于使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别克英朗的外观颜值看起来并不算太低,内饰虽然没有营造出豪华感,但整体做工和用料依旧属于同级正常水准。而英朗典范重推1.5L发动机车型,让消费者不在有三缸机的顾虑,只是动力稍微弱了一点,但是满足日常家用还是没有问题的,在结合目前渠道的优惠,整车性价比依然很高,还是一款值得推荐的紧凑型轿车。四缸回归后的别克英朗能否恢复当年的光荣?还有待市场的检验,大家觉得呢?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4-10 08:38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4-10 09:09

看着还行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4-10 17:38

不知道买动力弱鸡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6-01 23:18

减速滑行时的顿挫怎么解决啊?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0-14 11:11

改善售后维修问题吧,零件太难求了。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3-09-26 16:42

好个毛样子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