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跑高速遇到团雾该如何安全驾驶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1-11-08 11:10

秋冬季节跑高速,有时会遇到团雾。所谓团雾是指一团一团的雾,由于团雾区域性较强,因此很难预测,高速公路上出现的团雾会导致能见度突然变差,前方视野受到严重影响,很容易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团雾内能见度非常低,大约只有十米至二十米,并且有的地方雾气浓,有的地方雾气淡,能见度时好时坏。

驾车穿过团雾,首先肯定要减速慢行,但一味追求慢速肯定也是不现实的,这样很容易造成后车追尾,如何控制车速才是关键。一般来说,当能见度小于200米时,车速建议不超过60km/h;当能见度小于100米时,车速建议不超过40km/h。此外,如果能见度明显低于50米,那么车速必须要降到20km/h以下,并尽快在最近的出口驶离高速公路。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遇到团雾切忌急踩刹车,更不能停车,否则极易引发严重的连环追尾事故。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1-09 11:09

高速经过大雾路段还是挺危险的,视线被阻挡完全没法开,还是尽快下高速比较稳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