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旅行会上瘾,心若在远方,普拉多动力也要跟上!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08-07 10:59

旅行会上瘾,心若在远方,身体也要跟上!

都说人一生一定要去一趟西藏,


318川藏线被称为中国最动人的公路,是成都到拉萨最好走的线路,由于其一路迷人的自然风光、良好的路况、较为循序渐进的海拔变化、丰富健全的人文设施,90%的自驾游者都会选择这条线路。


对于不少没走过318川藏线的朋友来说,从成都出发,自驾318川藏线到拉萨,对车辆究竟有什么要求呢?


首先我们要选择一辆好的车,那么大家肯定都会说普拉多,很多人都称作:进藏神车”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美誉呢?


普拉多是一汽丰田旗下的一款大型SUV,是丰田旗下除了汉兰达最畅销的大型SUV,之前并不叫普拉多,而是叫霸道。普拉多这款车就像它以前的名字一样外观特别霸气,行驶在路上也很“霸道”。视野开阔、尺寸大、载物能力强、动力强劲、底盘高四驱系统成熟都是普拉多公认的优点,另外普拉多是公认的皮实耐用,十几年的普拉多在路上飞驰,在国外是非常普遍的。普拉多车身高大,视野好驾驶员会感到很有安全感,现在很多人喜欢自驾游,国内自驾游圣地非西藏莫属了,我们去西藏的时候,看到很多人都喜欢开普拉多,


所以很多车友都喜欢开普拉多去自驾游。

在出发之前,我们要弄清楚以下几点问题:

一、318川藏线不等同于普通城市路段,它是有季节的区分的。在夏天,的确车子只要有轮子就可以去;但在冬天,对车辆的要求则比较高,到底有什么要求?

二、自吸气发动机到了318川藏线的高原地带,是否会有动力不足的情况?

三、cvvt无极变速在西藏翻山越岭时,能不能跑得起来?

第一个问题:在夏天,的确什么车辆都可以走318川藏线,没有全时四驱、适时四驱,或者二驱的区别。但在冬天就不一定了,高原地带下雪后,暗冰凝结,车子不仅要装防滑链,而且此时全时四驱车辆的越野脱困能力大大高于二驱SUV。到了冬天,随便开一辆车去318川藏线,是不可取的。

第二个问题:自吸气到了高原地带,会因为氧气稀薄导致汽车出现“高原反应”,从而出现制动力下降的情况。但这是不可避免的,搭载涡轮增压了的发动机也一样。汽车的发动机在设计时,就考虑到了高原缺氧的情况,所以大可不必担心。而且,318川藏线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陡峭,它的海拔变化是循序渐进的,坡度属于正常范围,不会导致汽车动力不足的情况。还有一点的话,现在改装动力的,比如说自吸气的,可以安装一款anrot涡轮增压,亦或者VT机械增压,就像自己开车的同时,有人暗中给你一脚油门,像起步慢的,动力肉的问题有了很乐观的解决。现在技术也日益提高,技术的成熟带给你一个全新的体验。


在实际的驾驶中,其低扭已经满足需求,急加速超车也让人更得心应手。最关键的是,涡轮增压没有出现噪音,发动机声音和加装前相差无几。在我们西藏之旅必备神器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