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拿到驾照不开车,没扣一分却自动吊销?交警:这4个字不看能怪谁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11-18 11:29

证现在在国内变得越来越重要,很多人拿到驾照的时候欣喜若狂,因为终于能开车了。但过阵子拿出来一看居然被吊销了,这时候哭都没地方哭去。有些人驾驶证放在家里,即使没扣一分也被吊销了,原因就是因为不懂驾驶证的管理规定。而现在很多人一成年就去考驾照,等到读完书参加工作才会买车,这时就特别需要注意这一点。

驾驶证没扣一分被吊销是有相关规定的,现在国内大多数的驾照都是C1驾照,C1驾照又换证规定。再第一次领证后的6年后需要去换证,如果超过期限没换证,第一年换证还可以使用,第二年需要重考科目一才能换证,超过三年还没换就会被直接吊销了。这时候辛苦考的驾照会变成一张废纸。

如果不记得自己的驾驶证是什么时候申领的也没关系只需要注意驾驶证右下角的有效期限就可以了,根据有效期限去按时换证,驾驶证就不会被吊销。除了驾驶证的按时换证规则外,其他驾驶证还有年审规则。超时不年审也会导致驾驶证的吊销。年审制度是针对A、B驾照的。

A、B驾驶证有驾照实习期,实习期过后需要参加转正考试。然后一个记分周期结束后扣了分的话要去年审,不参加年审超过一定时间,驾驶证就会被降级。一直到C1驾照位置。然后不换证就会被吊销。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9-11-18 12:40

原来这样呀,吓我一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