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实测百公里油耗3.7L 一箱油能跑1162公里 被誉为最省油小型车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11-18 12:31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人们心中形成了一个习惯,就是不要相信工信部油耗,因为几乎所有消费者在实际驾驶当中所产生的油耗均远高于工信部的数值,所以工信部油耗在民间早已只有单纯的参考意义,没有实际价值了。

曾几何时,笔者和大家一样,都是抱着这个想法和态度来看待工信部的油耗标准的,但在11月初的一次试驾当中,不仅颠覆了我对实际油耗会超过工信部油耗的认知,更是知道了实际油耗完全有可能远低于工信部标准!我想大家可能都想知道这是什么车了,那就接着往下看吧。

笔者要说的这台车就是现代全新的悦纳,可能大家要说了,怎么可能,要说油耗低的大家能想到丰田、大众,怎么也不会想到现代身上,但事实上,现代悦纳却用实力给所有人上了一节课:论省油,我同样在行!

全新悦纳搭载的是1.4L高效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00Ps,最大扭矩132N·m,采用全铝轻量化缸盖与缸体结构,提供具有爆发力的动力输出的同时轻量化设计减小车身重量,使得性能和燃油经济性得到了完美均衡。据工信部的资料显示,全新的悦纳全系支持国六B的排放标准,百公里油耗也达到了同级别最低的4.9L,比上一代产品油耗降低了7%-17%,账面上看上去已经相当优秀了,但实际呢?

在笔者实际驾驶当中,行驶52公里的路程仅仅耗油1.92L,我们折算一下就能得出,它的百公里油耗仅仅为3.7L!虽然他是一台小型车,尺寸4米4出头,但是这个油耗表现实属夸张,它也远远低于了工信部的油耗。如果以它43升的油箱来计算的话,一箱油它能跑1162公里!此外,它还有个非常关键的地方,它是一台纯燃油车,不像某些混动车型可以根据工况在测试当中进行更适合电动机工作的“软作弊”。

除了省油,安全性上全新悦纳也毫不含糊,它搭配了领先的智能出行安全系统,融合了LDW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HAC上坡辅助系统、间接式TPMS智能胎压监测等。此外,还新增了FCA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DAW驾驶员疲劳提醒、LKA车道辅助保持、HBA智能远近光调节等同级领先的前沿智能安全装备,为驾乘者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1-19 17:59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9-11-18 12:41

悦纳这么厉害